赤いenergy

战队红中心。红右不逆。

[全职高手][周叶]潜行01

*AI小周设定

*未来机械世界设定

*不科学

——

周泽楷睁开眼时,所看见的第一个人便是叶修。

那个时候,叶修正俯下身看着他,因长期通宵制造机械而显得无精打采,在那一瞬间,他的双眼变得格外光彩夺目。

“欢迎,小周。”

周泽楷有些呆呆地看着叶修盈满了笑意的唇角,缓缓点头:“嗯。”

 

——

 

“……”

周泽楷颇为无语地看着在一堆机械中埋头苦干的人,转头再看看他手里那外带回来的早餐,略微犹豫了一下,把早餐放到桌上,从那堆机械中穿过,走到叶修身边。

在开口之前,周泽楷稍微思考了一下改怎么叫。

早在两个月前他醒来的时候,叶修就向他说明地很清楚了。

他是由叶修制造出来的AI。

因此当初在对叶修的称呼上,算是纠结了几天。

主人?

不说他叫不出口,对这个称呼,就算是叶修,也僵硬着扯了扯嘴角,坚决否定了。

绕口而奇怪的制造者?

两人商量半天——大多数时间都是沉默着对视,最终决定,还是简单粗暴地叫名字吧。直接叫叶修,比其他称呼顺口多了。

但是叶修以他为制造者为由,坚持叫周泽楷为小周,不叫全名。

对此,周泽楷在与叶修对视几分钟后,默默侧头,算是默许了这个称呼。

“叶修,吃早饭。”

虽说是AI,身体也是人工合成的,内部器官均是冰冷的金属,但所说出口的话语,却是与普通人类没有两样。

一样地有力。

一样地温暖。

甚至连吐气,都拥有同样的热度。

正在琢磨着如何在当前资金不足、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完成这个机械的叶修,听到周泽楷的声音,看看手中的螺丝,将它放到地上,吸了两口烟,微微叹了口气,起身伸了个懒腰。

“马上就来。”

周泽楷看着他眼下愈加加深的黑眼圈,心中的不安感渐渐加重。

在他醒来没多久,就发现叶修这有点资金不足,能源还算充足,可在原材料的贮量方面,却是很难跟得上叶修的研究速度的。

他没有向叶修求证。

或许是叶修在制造他的时候输入了大量的知识的缘故,周泽楷在看过叶修的制造过程以及了解他最近的研究项目之后,再看看现有的资金与材料,很快便能推算出所能坚持的最长时间。

一个月。

大概一个月后,叶修现有的资金与材料便不足以使他继续开发下去。

周泽楷相信叶修对此也是心中有数的,但他的样子却没有一点担心,完全是按照日常的节奏,每天出去大半天,回来一心一意地研发机械。

 

两人的三餐,是由周泽楷负责。

当然,这个负责,并不是说周泽楷会做饭。

关于这点,他跟他的制造者一样,煮得一手好……泡面。

坚持在家研究机械,自诩为加速人类进程的机械制造者的叶修,理直气壮地挥着小扳手跟电粒枪,指挥着周泽楷出门买饭。

周泽楷也没跟他纠缠,拿着叶修塞过来的钱便出门了。

 

这两个月,他们就是过着这样的日子。

偶尔周泽楷会思考,叶修制造出他,到底是为了什么?

不过也仅仅是自己随便想想,并未想过去询问。

 

一周后,周泽楷在训练后,如往常一样买好了饭,一边回想着刚刚训练时的不足,想着等叶修回来后再跟他切磋切磋,一起探讨一下双枪在那个环境下该使用的模式。一边等着叶修回来。

比往常晚了大约一小时了。

周泽楷看了看时间,不由皱起了眉头,双眼看着放在一旁的荒火与碎霜,手几次张开又握住。

他直觉,该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。

就在他实在等不下去,已经将双枪放入枪套,准备出门寻人时,几声略大的敲门声让他停下了动作。

周泽楷松了一口气。

作为AI,对自己的制造者是有特殊的感应的,反之,制造者对自己制造出的AI,也是有特殊感应。

如同灵魂连接般的深深的联系。

周泽楷打开门,脸上还挂着笑容,一句“有事”刚刚落下音,便没了下文。

叶修仿佛脱力了一般,直接倒在了他身上。

 

叶修这一睡,一直睡到第二天晚上。

吃完饭后,叶修还没朝那堆机械堆成的小山迈出几步,就被周泽楷以强硬的姿态拖到了床上。

看着周泽楷写满了担心的双眼,叶修伸手拿了一根烟,还未点上就被周泽楷夺去。

青年的态度非常坚决,虽然拿着烟看着叶修的这场景看起来有些许滑稽,但整体氛围还是不太适合叶修打哈哈混过去的。

 

叶修想了想这时间也算差不多了,就算现在告诉周泽楷也不要紧,便指着周泽楷手上的烟,示意他拿烟来交换。

周泽楷在烟与叶修之间来回看了好几次,最终还是犹豫着将烟还给了叶修。

 

——

 

听完了叶修的话,周泽楷沉默了好一会儿。

在叶修以为他因为被瞒着而不太舒服的时候,周泽楷忽然起身,没有任何预兆地将他压在了床上。

“没事就好。”

与有些温柔的话语不同,周泽楷吻住叶修的动作,算是挺粗暴的。

他用牙齿微微用力地摩擦着叶修的唇瓣。

就像受了委屈又无法发泄的兽类一般。

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4 )

© 赤いenergy | Powered by LOFTER